当前位置:首页>>文章库
文章库
重走漫卷红旗路 实景党课砺初心
时间:2022-06-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干部职工的党性修养,近日,临湘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前往平江仙姑岩红军营开展“追寻革命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走红军路,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浸润从检初心。



踏着先辈们的足迹,追忆那段始终不能也不会被遗忘的历史,在红旗的指引下,沿着登山步道向山顶进发。烈日当空,熔化不了党员们向红军学习坚强革命意志的决心。乱石嵯峨,阻挡不了党员们沿着红军路线前进的步伐。在近两个半小时的路途中,党员干部参观了“红军哨卡”、“红军指挥所”、“红军大舞台”、“军需库”、“藏军洞”等革命遗迹。共同追忆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战斗情景,了解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深切缅怀为革命事业牺牲的先辈。

红旗漫卷,硝烟已散,但革命先辈们用一生铸就“初心”和“使命”的信念却值得牢记、学习。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一堂入脑入心的实景党课,一定要将先辈们筚路蓝缕的奋斗精神转化为今后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思政课。临湘市人民检察院将始终把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努力营造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浓厚氛围,以“红色精神”赋能高质量履职,努力续写党绝对领导下的临湘检察事业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