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岳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李胜昔调研临湘检察工作
时间:2024-03-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这是一场红脸出汗、辣味十足的座谈会。”

全院一盘棋,同心同德,共同发力,没有退路,只有前行,努力实现临湘院整改、提升、争先的递进工作目标。

定目标,明方向;抓管理,提质效;抓学习,提能力;严纪律,转作风。

……

3月26日,岳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胜昔一行就推动基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到临湘市检察院调研督导临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其报参加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岳阳市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主任王琴通报业务数据相关情况。临湘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坚持问题导向就2023年检察业务进行自我剖析,围绕2024年如何整改提升进行发言。

临湘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尧作工作情况汇报,介绍2023年主要工作,分析存在的不足及原因,提出接下来的工作思路和打算。

李胜昔要求

一是树牢检察忠诚,增强办案责任感。院党组、部门负责人要主动当好推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发动机、主心骨、领头雁。全体干警都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办案质量。二是锚定工作目标,提高行动执行力。围绕工作目标,早谋划、早行动,拼尽全力,奋力追赶,确保“一年整改,两年进位,三年争先”目标顺利达成。三是吃透政策精神,提高落实科学性。深入研究学习最高检案件质量评价指标体系、省院考核办法、省院各业务条线考评办法,统筹考虑,一体落实,有针对性地抓好各项基础工作。 四是扛牢肩上责任,确保监督及时性。院党组作为关键少数,要树好榜样,对重大疑难复杂案件进行把关。部门负责人对部门所有办案质量进行把关和监督。案件管理部门要敢抓敢管,发现问题紧盯不放,持续监督,24小时内能整改的要争分夺秒抓整改。

座谈会由岳阳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承卓主持。岳阳市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临湘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