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临湘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市检察长研讨班精神
时间:2023-11-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临湘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研讨班精神并开展交流研讨。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尧主持会议并讲话,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尧重点传达了岳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胜昔及各条线分管领导在全市检察长研讨班上的讲话。通报了1至9月检察业务考评指标运行情况、第1-3季度案件质量问题清单、1至9月全市检察业务数据分析报告、第1-3季度刑事检察业务数据排名。分管领导对照上级院评议意见找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

陈尧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研讨班精神和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明确方向。认真、全面地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研讨班精神,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明晰工作举措。二要对标对表,找准差距。对标上级院考核标准和点评意见,认真查找问题,补短板强弱项。三要坚定方向,全面履职。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基本价值追求,深化实质化监督办案,全面提升检察工作品质。四要强化组织,抓好落实。要加强重点工作督办,各部门扛牢工作职责,提高工作主动性,强化责任心,注重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