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禁毒宣传进乡镇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3-11-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什么是麻精药品?很多人对麻精药品只知“药”性,不识其“毒”性,对滥用麻精药品的危害性认识不足。

为打好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麻精药品的认识,1030日,临湘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人民法院、江南镇政府深入江南镇开展“防范精麻药品等新型毒品危害 共创无毒健康生活”主题送法活动。活动现场,10余名工作人员化身禁毒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的方式积极向群众宣传精麻药品相关知识,详细介绍各种新型毒品辨别方法,解答了当地群众关于精麻药品的种类、精麻药品与毒品的关系、滥用精麻药品的危害等疑惑;检察官开展以案释法,通过向群众讲述办理涉毒品案件中的小故事,提高群众的了解兴趣度,增强群众科学安全用药意识和防毒拒毒意识,进一步筑牢禁毒安全防线。本次活动发放禁毒、平安建设宣传资料2000余份。

“原来麻醉药品、精神药品虽然能给我们看病治病带来便利,但是滥用也会严重损害我们的身体健康。”刚刚听完禁毒志愿者讲解的一位群众表示“我要把宣传册带回家,让家里人也多多了解禁毒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