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以生态检察之名,赴美丽中国之约
时间:2023-08-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6月28日,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决定将8月15日设立为全国生态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临湘市人民检察院的“检察蓝”是如何用心用情守护“生态绿”,让生态文明更有生机,让美丽中国更有魅力。

4月14日,由临湘市人民检察院起诉的尹某某、何某某非法捕捞水产品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在临湘市人民法院开庭。法庭上,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尧对两名被告人进行了法庭教育,引导破坏环境资源保护的“违法者”,采取增殖放流方式修复生态环境。

5月20日,岳阳市检察院、临湘市检察院、咸宁市检察院、赤壁市检察院,跨省两级四地检察院齐聚黄盖湖,联合开展了“益心为公”长江巡江公益保护活动。本次活动还邀请了省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益心为公”志愿者及青年检察干警共同见证。

6月7日,临湘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走进乡村振兴工作新驻村点江南新洲村,开展以“生态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为主题的第四届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检察干警在田间地头、房前屋后向群众讲解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普及常见的破坏生态环境相关违法行为及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

8月15日,第二检察部干警深入江南镇街道闹市处开展以“能动检察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一江碧水有我们守护”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展板、现场答疑、入户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进行普法宣传,提升民众法治意识,从源头上减少相关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一直以来,临湘市人民检察院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保护理念,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以检察之名守护水秀、山青、地绿,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期盼。森林里,江水旁,山顶上,都有他们守护一江碧水的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