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临湘市检察院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检察长讲授专题党课活动
时间:2023-06-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6月28日,临湘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检察长讲授专题党课活动。活动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余勤主持,全体检察人员参加。

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传达出了作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充分展现了全体党员干警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不变理想和追求。

颁发纪念章

“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老前辈,几十年如一日,矢志不渝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在党兴党,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检察官对理想信念的虔诚执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老检察人踏过的铿锵与荣誉之路,新时代检察人正在紧紧跟上。”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尧为“光荣在党50年”的三名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

三位老同志收到纪念章后,十分高兴。满怀深情地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我相信共产党一定会越来越强,我们的国家也会越来越繁荣富强!”

检察长讲授专题党课

陈尧以《以人民为中心 书写新时代法律监督新篇章》为题,为全院干警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习党史、人民检察史,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对全院干警提出三个要求,一是从党史角度来审视,深刻理解以人民为中心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二是从检察史角度来审视,感受传承人民检察为人民的初心坚守、红色基因、精神血脉;三是从司法实践角度来审视,牢牢把握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根本立场、评判标准、理念要求。

通用业务指标专项培训会

党课结束后,为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有效提高办案质量,第三检察部主任邓少军以“通用指标和专项活动”为主题进行授课。邓少军紧密结合检察业务应用系统,对各项业务数据指标进行详细的解读分析,并就目前工作中面临的主要问题与检察干警进行了研讨交流,解决了不少办案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问题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