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陈尧检察长谈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3-06-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良好的营商环境既是一个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生产力,也是不可或缺的文化软实力和市场竞争力。2023年,市人民检察院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结合检察监督职能,创新工作方式,出台有力举措,为促进本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检察保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聚合力。为强力推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地落实,统一服务大局意识,市检察院于4月初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工作部署推进会,让检察护航营商环境更有力度。

二是转变司法理念助发展。市检察院对涉企案件牢固树立谦抑、审慎司法理念,精准适用“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把平等保护贯穿办案始终,让检察护航营商环境更有温度。

三是创新工作方法强保障市检察院出台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十大举措》,分别从保护市场环境、加强侦查监督、强化审判监督、深化合规改革、用好检察建议十个方面,对依法履职提出具体要求,让检察护航营商环境更有尺度。

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常抓常新的系统性工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临湘市人民检察院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综合发挥打击、监督、保护、服务等职能,不断释放司法红利,以高度的检察自觉,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以优质的检察产品,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