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把生态保护理念传递到群众“家门口”
时间:2023-06-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电鱼是违法的,之前检察官在长江堤上巡江的时候就有过相关的普法宣传,我们现在都知道了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今后一定为维护生态平衡出一份力。”

“原来没有林木采伐许可证,砍伐自家山上的树木也会触犯法律,感谢检察官的普法宣传,让我明白了知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

“我们都知道捕鸟、捕杀野生动物是违法行为,一旦发现相关情况一定会第一时间向检察机关举报违法线索。”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提升检察公益诉讼社会知晓度,6月7日临湘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走进乡村振兴工作新驻村点江南新洲村开展以“生态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为主题的第四届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争做生态宣传“蓝骑士”

检察干警在田间地头、房前屋后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面对面普法,向群众讲解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普及常见的破坏生态环境相关违法行为及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号召广大群众关心爱护身边的绿水青山,共同维护我们生活的美丽家园,并积极向检察机关举报环保领域违法犯罪的案件线索。

做好公共利益守护人

夏日炎炎,长江大堤上,多名检察干警手持钳子、垃圾袋等工具,把江岸、江堤边的白色垃圾、杂草杂物、其他垃圾进行地毯式清理短短两个小时,已清捡出十多袋垃圾,以实际行动保护长江的水生态环境。

连日来,临湘市检察院立足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开展了联合巡江、常态化巡林、下沉乡镇普法等一系列履职活动,活动中发放宣传资料共计6000余份。接下来,临湘市检察院将始终紧盯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重点领域、区域、行业,综合运用 “四大检察”职能,加大办案力度,用最严密法治守护绿水青山,助力绿美临湘生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