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六一”前夕,检察院迎来了50位客人
时间:2023-06-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初夏的检察院里,天是蓝的,风是轻的,阳光是热情的,孩子们笑逐颜开。

5月31日下午,临湘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大楼比平日里增添了许多热闹,以“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临湘市第二中学的校长王良敏带领49名师生参加活动。

“哇,这就是检察院啊。”“好庄严的感觉!”“检察官姐姐又亲切又温柔。”同学们正在热烈地讨论着,脸上都洋溢着期待和激动。在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下,他们先后参观了案件管理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心理咨询室、图书室等地。

院史陈列馆里,同学们在一张张照片前驻足,跟随工作人员的介绍,细细体味检察文化和检察风貌。

之后来到办案中心。“大家现在坐的位置,就是检察官们平常办理案件的地方。”听到工作人员这样说,同学们一下兴奋起来,端坐在座位上,俨然一个小小检察官的样子。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来到410大会议室聆听了一堂法治教育课。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尧紧紧围绕“什么是法律”“司法机关的基本情况介绍”“常见涉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并紧密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对同学们开展法治教育,引导学生们学法、知法、尊法、懂法、守法、用法。他们都听得聚精会神。

“马上到六一儿童节了,这次的活动也是给孩子们最好的礼物,旨在通过检察窗口,让孩子们零距离接触和感受检察工作,学习了解法律知识,提升法律素养,在心中播下法治的种子,希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陈尧检察长向同学们送上诚挚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