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法治春风润校园 ——市人民检察院法治副校长工作纪实
时间:2023-04-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连日来,在陈尧检察长的率先垂范下,包括班子成员在内的10位检察官纷纷“化身”法治副校长,走进校园,来到学生们中间,坚持“普法从娃娃抓起”,通过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从源头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

为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在中小学校(幼儿园)法治教育中的积极作用,临湘市人民检察院委派政治素质好、责任心强、热心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有丰富的法律专业知识与法治实践经历的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实现法治教育工作在十所联点学校全覆盖。

法治副校长们对幼儿园和小学生重点进行安全防范教育,特别是自我防护和防溺水教育;对初中学生重点开展防校园欺凌、防毒品引诱等自护引导;对高中学生重点开展预防性侵和法治理念教育,提高学生的辨识能力和运用法律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他们还指导学校拍摄法治微视频,进行巡回展播,让学生深入感受法治文化,陶治法治情操,培育法治精神。

党组书记、检察长表示,“引导和帮助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每个检察人都责无旁贷。临湘市人民检察院全力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法治副校长能动履职,以精彩的法治故事、典型案例引导未成年人,用心用情讲好每一堂法治教育课,在青少年心中播下法治种子,让法治精神真正抵达孩子们的内心。检校联动,努力推动构建未成年人全方位综合保护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