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临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夏逢响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时间:2023-03-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3日,临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夏逢响一行到临湘市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利剑护蕾”、法律监督工作。市检察院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尧专题汇报了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以及“利剑护蕾”专项行动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陈尧表示,岳阳市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视频会议的召开为今年检察工作的发展指引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临湘市检察院已经及时将此次会议精神传达到了各内设机构,紧盯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加强法律监督和“利剑护蕾”工作为重点突破口,在营商环境、安全生产、未成年人保护等领域加大法治宣传,开展检察专项监督行动,以检察建议助推社会综合治理。同时,与法院、公安等机关进一步加强协作,提升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质效,切实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夏逢响要求,一要抓好案件协同办理力度,与公安、法院积极联动、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高执法司法水平及案件办理质效。二要创建“利剑护蕾”工作品牌,持续深入开展“利剑护蕾”专项行动整治工作,加强与司法部门、教育部门和社会公益组织的联动,形成预防性侵未成年人犯罪社会共同体合力,持续提升未检工作质效,树立未检品牌。三要抓好各项法律监督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28号文件精神,切实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重点从安全生产、环保领域突破,准确把握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属性,用心用情办好案、履好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