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检察长化身法治副校长 与学生们聊法律那些事
时间:2023-03-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3日,正值新春开学季,临湘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尧走进临湘市第二中学,为300余名师生带来“开学第一课”的法治盛宴。

从最近牵动人心的身边案例说起,陈尧检察长精彩纷呈的讲授吸引了师生们的注意,赢得了阵阵掌声。他法律的那些事儿”的主题讲授,“什么是法”“法律和法治”“违法犯罪的成本代价”“常见涉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如何预防性侵害”“远离毒品侵害”“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等方面娓娓道来,教育和引导学生们知法、懂法、遵法、用法。

法治课虽然结束了,可是一颗颗法治的种子,在同学们心中悄然种下

“引导和帮助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每个检察人都责无旁贷。

开展法治宣传教育、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助力学校安全管理、维护学生权益……连日来,在陈尧检察长的率先垂范下,临湘检察10名检察官们纷纷变身法治副校长走进了校园,来到了孩子中间,坚持“普法从娃娃抓起”,通过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从源头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走进校园、走进青少年心里,让法治种子在校园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