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呵护幼苗健康成长,法治副校长一直在路上
时间:2023-02-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开学季,临湘市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们“变身”法治副校长,走进临湘市中小学及幼儿园,为老师和孩子们带来了“开学第一课”的检察打开方式。

2月10日,第三检察部主任邓少军作为忠防中学的法治副校长,以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公开课,与该校师生们共同开启新学年。他结合司法实践,以发生在身边的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对同学们如何学法、用法、守法等给出了具体的建议。

2月13日,在临湘市机关幼儿园的礼堂里,第二检察部主任朱莹正在为小朋友们讲述安全知识,现场气氛热烈而欢快,掌声不断响起。讲故事、做游戏、看视频、答问题,一双双举起的小手,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小朋友们都亲切的叫她“朱朱老师”。

“检察官姐姐,你来啦!”2月15日,未检办主任张炎再一次来到临湘市第一完全小学,为孩子们带来一堂以“保护我们的身体,远离性侵犯罪”为主题的法治课。她用生动的故事和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解读法律规定,传递法治理念,引导教育同学们要在成长过程中远离侵害和犯罪。

同日,临湘市第六中学的师生再次聆听了他们的法治副校长精心准备的法治课。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余勤携手未检办主任张炎,现场教学“预防犯罪的那些事儿”,讲述了性侵、故意伤害等常见的青少年身边的犯罪,切实提高了法治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以法育人,润物无声。临湘市人民检察院的法治副校长们将坚持不懈,深耕细作,以法呵护幼苗,用心用情开展每一堂法治教育课,在青少年心中播撒法治种子,让法治精神真正抵达孩子们的内心,合力构建未成年人全方位综合保护的大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