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满载荣光辞旧岁 砥砺奋进谱新章
时间:2023-0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梅花香里开新酿,放眼未来展新篇。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17日,临湘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退休干部欢送暨年度总结大会、2022年度党(总)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大会。为四名退休干部举行荣誉退休仪式,并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高效部署2023年工作。会议由副检察长李燕主持,全体检察人员参加。

一场温暖美好的欢送会拉开序幕。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尧发表致词,向光荣退休的退休干部表示祝贺,向他们长期以来为临湘检察建设发展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希望他们多“回家”走走,常“回家”看看。

来时风华正茂,离时已生华发,但荣光从未远去。退去的是岗位,褪不去的是对检察事业的热爱与忠诚。两名退休干部代表在发言中坚定地表示,一朝检察人,终生检察人!退休不褪色,退而有作为。他们动情地回顾了在临湘检察工作的峥嵘岁月,表达了对检察工作的深厚感情和对临湘检察的美好期许,言语中满含对检察事业的无限骄傲与不舍。

双述双评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党总支委书记余勤通报了2022年党建工作情况并述职,3名党支部书记分别做党建述职报告后会议现场进行了民主测评。

年度总结会上,各部室主任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谈成绩、论不足、理思路,进行了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地述职。

表彰会上,检委会专职委员卢琼宣读2022年院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党组成员共同为吕耀华等14名院先进个人颁奖。

陈尧为退检察干警李友良颁发光荣从检30年检察荣誉章

常务副检察长沈洪波代表院党组作检察工作报告,表彰2022年在检察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同志,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对2023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最后,陈尧检察长作总结讲话。他以“奋进”为关键词,从办案攻坚、精准监督、队伍建设、团结协作四个方面回顾了全年工作。

陈尧指出,2022年是打基础、做亮点、树品牌的一年。临湘检察全体同志团结协作、披荆斩棘,在不容易的2022年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陈尧表示,2023年的工作打算,一是坚定立场讲政治,在服务中心大局中体现新担当。二是全心全意保民生,在保障平安建设中展现新作为。三是精益求精提质效,在做强主责主业中实现新突破。四、守正创新谋发展,在强化法律监督中开创新局面。五、持之以恒强素能,在虚心接受监督中呈现新风貌。

陈尧要求,全院干警要不断提升理性思维、业务实践、科学管理三个水平,争做为人处事、爱岗敬业、廉洁自律、作风纪律四个模范,2023年工作要围绕扩大办案规模,提升办案质效,狠抓整改落实,创建临检品牌四个方面展开。

最后,陈尧代表院党组祝福全体干警及退休老同志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