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检察长与村民互赠祝福
时间:2023-0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5日,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临湘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尧带领院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来到结对帮扶群众家中聊健康,聊生活,聊生产,表达慰问,寄予期许。

“老大哥,您现在生活情况怎么样?”“现在的生活比之前好多啦,特别感谢陈检和检察干警们对我的帮助。”“提前预祝您新春愉快,兔年吉祥。”“谢谢,也祝您新年快乐,过个好年!”陈尧检察长与村民握手并互赠祝福。

陈尧一行在实地走访中了解到,桃林镇旧李村对门组的桥是危桥,陈尧当即表示,临湘市检察院高度重视该危桥相关问题,将竭尽全力筹资维修,切实为老百姓办实事。

检委会专职委员卢琼正在贴心地为患有眼疾的村民调试饮水机,并耐心地为其讲解饮水机使用方法及相关注意事项。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余勤为结对帮扶户送上节日慰问。

2020年末,桃林镇旧李村31户119名贫困户全部脱贫摘帽。2021年,全村人的平均年收入增至1.54万元。2022年以来,临湘市检察院驻桃林镇旧李村帮扶队一直致力于推动产业振兴,壮大集体经济,把增加集体经济收入作为重点。共投资7万多元,在穆家冲新建了村级养鸡场,养鸡一千余只,目前已产生效益3万余元;筹资25万余元,推动油茶基地建设,在福寿山新建油茶基地20多亩,今冬就可以栽种;实施文化广场建设和立塘组人居环境改造惠民项目建设,解决了群众活动产地问题和立塘片区群众洗衣、洗菜等生活用水不卫生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