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二会合一 效果加乘
时间:2023-0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将政治督察和内部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锲而不舍落实精神,近日,临湘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治督察和内部审计反馈意见通报整改专题部署会并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尧主持,院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及重要岗位干部参加。

专题党课上,派驻纪检组组长陈阳从“始终保持严的基调抓落实、始终保持严的措施抓落实、始终保持严的氛围抓落实”三方面深刻解读了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冯为在市委全会上关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的讲话精神。

专题部署会上,常务副检察长沈洪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余勤通报学习市院政治督察和内部审计反馈意见。检察长陈尧传达学习了临湘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对政治督察和内部审计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陈尧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重从快推进整改工作。临湘院高度重视岳阳市检察院政治督察和内部审计相关反馈意见,接下来的两个月将把政治督察和内部审计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项重中之重工作来抓。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强化问题整改。院党组要把整改落实情况作为履行党建责任的重要检验,各部室要严格按照整改方案具体要求按期整改。三要注重标本兼治,常治长效加强建章立制。整改落实中要分清主次,紧紧抓住重点问题、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提高整改效率,修订完善《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实施细则》、《财务管理制度》等54项规章制度,建立长效机制,用制度管人管事,规范司法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