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临湘市检察院组织老干部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时间:2020-10-23  作者:李艳科  新闻来源: 【字号: | |
    (通讯员:李艳科)10月23日,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临湘市人民检察院组织退休老干部到岳阳县新墙河史实陈列馆参观学习,走进艰苦而伟大的抗战岁月,感受革命先烈浴血奋战、宁死不屈的爱国情怀。



    新墙河是抗日战争时期保卫长沙的第一道战略防线,也被称为东方马其诺防线,在这里敌我双方展开一幕又一幕惊天动地的拉锯战,中国军队取得了“三战三捷”的重大胜利。老干部们沿着时间轴线先后参观了“日寇逞凶,湘北沦陷”、“同仇敌忾,英勇抗战”、“奋勇杀敌,血染新墙河”、“丰碑永铸,警钟长鸣”等四个主题陈列,观看了《血火新墙河》纪录片。通过参观学习这些珍贵的历史图片、历史遗物、影像资料,了解岳阳地区抗日战争中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深刻感受岳阳人民英勇抗击日本侵略者的伟大历程。 

 

 

    参观学习后,老干部们纷纷表示,这个重阳节活动十分有意义。有感于革命先烈为了抗战事业做出的伟大奉献,今后将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积极发挥余热,为检察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为祖国和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