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临湘检察:召开干警大会 部署推进工作
时间:2019-08-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网讯(通讯员 黎云霞)3月22日,临湘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总结回顾2018年工作,表彰先进,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知识辅导讲座,临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胥春华、市人大副主任陈长英、市政协副主席陈步龙出席会议,全院干警、临聘人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春生主持。

   

  “湖南省园林式单位”“临湘市2018年度推进‘五三三’工程综合绩效考评一类单位”“优秀领导班子”“驻村帮扶先进单位”“综合治理先进单位”......2018年度,临湘市检察院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融入司法体制改革大潮,紧紧围绕检察工作大局,着力强化法律监督、致力惠民利民、加强队伍建设,全院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得到了上级检察机关和地方党委、政府的多项表彰。

  “使命光荣、任重道远,我们永远在路上。”2019年,该院提出实现一个目标,即创建全省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强化三大理念,即政治建院理念、文化兴院理念、活力强院理念,突出五个狠抓,即狠抓政治建设、狠抓作风建设、狠抓规范执法、狠抓司法改革、狠抓创先争优的工作思路,号召全院干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扎实工作、奋力拼搏,继续以崭新精神面貌和良好工作业绩为全院检察工作全面深入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以优异答卷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会上宣读了临湘市检察院《关于2018年度创先争优情况的通报》,并为获得先进的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向党组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全体干警递交了《纪律作风承诺书》。市人大副主任陈长英、市政协副主席陈步龙进行讲话,并就相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胥春华指出,2018年度,临湘市检察院工作有特色、有亮点,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稳步推进到检察公益诉讼亮点纷呈,从省级园林式单位成功创建到省级文明单位有望摘牌,临湘市检察院一步一个脚印,稳打稳扎,用智慧与能力、心血与付出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他指出,纪律作风建设如何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形象如何进一步树立、检察业务工作如何困中突围,仍是摆在临湘市检察院面前的挑战,对于下阶段检察工作如何推进,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二是咬定目标不放松,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是紧跟上级部署,扎实推进内设机构改革;四是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五是进一步机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检察队伍。

  会后,吴春生检察长还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一堂专题知识辅导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