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南省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处李胜昔处长到临湘市院调研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时间:2019-08-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网讯(通讯员 黎云霞)7月16日,湖南省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处李胜昔处长一行到临湘市检察院专题调研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临湘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春生,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沈洪波,党组成员吴云霓陪同调研,该院监所科全体干警参与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春生全面汇报了临湘市检察院各项工作进展情况,2016年来,在上级检察机关和临湘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临湘市检察院在困难里反思,在挑战前奋进,先后获得省级文明单位、省检察院服务大厅建设示范院、全省教育培训先进单位、省级园林式单位、岳阳市先进基层检察院等一系列荣誉;特别是2018年来,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刑事执行检察、民事行政检察、未检工作等多项业务工作扎实推进,取得明显成效。

   

  该院监所科员额检察官朱斌结合工作实际以数据形式就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现状以及面临的困难进行了汇报;主管刑事执行检察的党组成员吴云霓进行详细汇报,并针对目前工作中面临的信息沟通不畅、监管安全压力大、人员素质有待提高的现实困难提出了建议,一是加强办案规范化指导、推动“办案模式”优化升级;二是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刑事执行检察干警业务水平;三是健全完善各部门之间沟通协调机制等建议。

   

  在听取汇报后,李胜昔处长对临湘市检察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临湘市检察院给了他三个印象:一是临湘市检察院面貌焕然一新,从基础设施硬件到干警精神面貌软件,既有面子也有里子,可喜可贺;二是扫黑除恶、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刑事执行等几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有特色、有成绩;三是临湘市检察院干警政治站位高,法治意识强,充分主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将政治引领与规范执法结合得好。

  关于如何进一步做好下阶段工作,李胜昔处长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做好改革时期干警思想政治工作,充分激发干警立足岗位、充分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二是进一步落实好司法改革的相关措施,在省院、市院统一安排部署下,扎实推进内设机构改革;三是进一步加强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年轻干警配备力度,推进临湘市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上台阶、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