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临湘市检察院为2000余名学生 送上预防校园欺凌法治“大礼包”
时间:2024-04-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防范和遏制校园欺凌事件发生,进一步提升在校学生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助力构建和谐校园。连日来,临湘市人民检察院法治副校长分别走进市第一中学、第五中学、第六中学、儒溪中学、忠防中学、第一完全小学、文创幼儿园等7所学校开展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性侵等普法知识宣传2000余名学生聆听了法治宣讲。

“预防学生欺凌”主题法治宣传周

近日,临湘市检察院组织十余名检察干警深入中小学开展“预防学生欺凌”主题法治宣传周活动,法治副校长为儒溪中学的师生带来一场关于“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的普法专题讲座。

法治副校长来到市第六中学,为七年级全体女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以“向校园欺凌说‘不’”为主题,教育引导学生们不做欺凌者、不当受害者,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副检察长李燕在市第一中学的法治课上以近期热映的电影和热点事件入手,结合现实发生在学生们身边的真实案例,以通俗易懂的形式,详细解读了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法律知识。检察官助理沈梦瑶分别讲授了校园欺凌的定义、类型、危害、后果、如何预防与应对,以及殴打他人、发布打人视频、辱骂他人可能构成什么犯罪等内容,并告诫同学们校园欺凌不是小事,违法违规必将受到惩罚。

3月29日上午,临湘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余勤带队走进市第六中学开展“防校园欺凌”主题教育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咨询台、铺设展板、发放宣传册与学生近距离互动,在学生心里播下一颗颗法治种子。


教育是最好的预防,预防是最好的保护。

今年2月以来,临湘市检察院针对不同学生群体研发“预防学生欺凌”“预防性侵害”“网络安全教育”和“禁毒知识”等法治教育课件,深入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法治教育十余场,发放普法宣传手册26000余份。

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任重道远,临湘市检察院将持续发挥法治副校长职能作用,不断创新普法形式,在青少年成长的关键时期,以法治教育帮助青少年养成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和谐的法治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