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临湘检察常态化开展巡防护林
时间:2022-10-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林长制工作,加强行政监管与法律监督协同联动、衔接配合,凝聚起公益保护合力。10月20日,受临湘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尧委托,四级高级检察官张剑、第二检察部主任朱莹一行前往药菇山林场巡林,重点督查森林防火安全。


    张剑一行先后来到龙源水库大坝、药菇山国有林场防火线、瞭望塔等地,通过实地察看,详细了解生态修复林区、防火生态林带和防火监测等情况。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决策部署,根据湖南省、岳阳市、临湘市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工作需要,已于2021年12月成立临湘市人民检察院林长制办公室。成立林长制办公室是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有力举措。

今年,临湘市检察院作为药菇山国有林场责任单位,积极探索构建“林长+检察长”工作机制,全面推动林长制落地见效,积极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推动巡防护林工作常态化开展,以“检察蓝”守护“生态绿”,切实确保森林资源安全稳定,长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