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临湘市人民检察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醒目的横幅、动人的标语、学思践悟新思想的热烈场景……全体检察干警纷纷表示,将以忠诚担当、高度负责、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工作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坚定不移地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临湘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检察人员集中收听收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确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


报告会结束后,临湘市检察院紧锣密鼓地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尧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党的二十大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作为检察机关,必须以二十大报告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握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

会议要求,一是要制定周密的学习计划,确保人员集中、精力集中、时间集中,各支部迅速召开会议,学习讨论,要求人人写心得体会,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要原原本本研读报告、学报告,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三是要紧密结合思想实际、社会实际和检察实际,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推动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陈尧检察长强调,全体检察人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强化法律监督履职结合起来,牢记“国之大者”,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人民至上,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为全力打造“三区四市五个新格局”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