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社区矫正专项检察监督 安稳护航党的二十大
时间:2022-10-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10月9日始,为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确保社区矫正监管安全稳定临湘市人民检察院联合临湘市司法局对全市14个镇、街道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本市较为偏远的白羊田镇,在认真听取司法所关于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了解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监管情况后,通过仔细比对社区矫正对象在册人数、查阅社区矫正工作档案、检索湖南省智慧矫正一体化平台管理系统等方式,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签到情况、外出情况及请销假审批管理是否规范、矫正人员参加学习、劳动等是否符合法律规定等进行了详细检查。

之后又接连到长塘镇、詹桥镇、桃林镇、忠防镇等地开展实地检查工作,当检查组来到桃林镇司法所时,发现工作台账上记录了一名社区矫正对象已年满70岁并患有精神病,担心该社区矫正对象年老无人照顾,检查组立即向司法所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当得知已由其女儿接往云湖养老院安置后,检查组才放下心来。

每到一个司法所,检查组都详细对社矫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维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对排查出的多次不按规定次数签到、漏签或存在未假外出的10余名对象,要求司法所作为重点人员,及时采取相应措施,确保在矫对象不脱管、不漏管。

下一步,临湘市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全市14个镇、街道司法所开展专项检查,通过常态化社区矫正监督和专项检察监督工作效能的有益补充,强化对社区矫正工作的检察监督,保障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