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临湘市检察院迅速传达学习 第十五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2-09-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5日,临湘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对全省检察工作的批示精神,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魏建锋在省“十五检”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晓颖在省“十五检”会议上所作的《能动履职 接续奋斗 推动全省检察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工作报告精神。会议由临湘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尧主持,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第十五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深入总结了过去五年全省检察工作,科学谋划今后五年全省检察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叶晓颖检察长的工作报告为未来五年全省检察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




陈尧就贯彻落实省“十五检”会议精神,下一步如何做好临湘检察工作提出: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高质量发展劲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同步推进。


二是狠抓办案数据、坚决消除短板弱项。各部室要迅速落实院8月份核心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议精神,各分管领导和部室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灭空白项落后项要尽快争先进位,核心业务数据在第三季度有明显改观


三是深度更新理念,提升法律监督能力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深度更新检察工作理念,乘势而上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立足检察职能,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促进刑事检察更优。深入开展“利剑护蕾”行动,持续落实强制报告、入职查询等制度,扎实开展法治副校长进校园、进乡村等工作,擦亮未检品牌。完善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联络员制度,长江流域跨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公益诉讼联合体制度,促进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提质增效,推动临湘检察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四是发挥检察职能,全力护航二十大维稳安保。围绕落实省院工作思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做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落实,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做好涉检信访矛盾排查,班子成员要主动接访包案,推动矛盾在源头化解。深化案件公开听证,做好释法说理、风险防控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