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法治宣传进乡镇(一) ——临湘市人民检察院为乡村治理注入法治力量
时间:2022-09-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连日来,为切实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与平安建设工作宣传力度,临湘人民检察院成立法治进乡综治民调宣传队队员共计27人,其中包括10名检察干警、5名已退休检察老干、12名书记员。宣传队以法治宣传为载体,检力下沉,深入临湘市各乡镇街道开展综治民调宣传工作,拟江南镇、白羊田镇、坦渡镇等十四个乡全覆盖



“您好 ,我们是市检察院的干警,我们想耽误您几分钟宣传一下治安综合治理民意调查知识。”“综治民调要开始了,您知道吗?”“请问您下载国家反诈APP了吗?之前有接到过诈骗电话吗?


在江南镇,市检察院将宣传展板与宣传资料整齐摆放于街道闹市处,打造出“宣传普法一条街”。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们正在为村民发放宣传手册。




在白羊田镇,临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夏逢响,白羊田镇党委书记王庆伟前往现场指导宣传工作。


在坦渡镇,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法治宣传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一条红色的“提高老年防骗‘免疫力’,用心守护爸妈‘钱袋子’”的宣传横幅格外醒目。


临湘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尧表示,此次综治民调宣传为期两周,计划实现对平安创建、养老诈骗、反电信诈骗、反有组织法、反恐等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和利剑护蕾行动等工作宣传全覆盖,切实推进综治民调工作争先进位。临湘市检察院主动作为,加强乡镇法治教育宣传,推介检察工作助推法治临湘建设。


该院普法宣传车辆在各镇人流集中的街道进行流动宣传,进乡镇,入乡村社区,广泛开展普法教育活动,介绍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主动接受群众法律咨询,把涉法涉诉问题、矛盾纠纷化解在一线,受到老百姓们的热烈欢迎。


接下来,临湘市检察院将持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强化普法宣传效果,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在群众中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化解矛盾用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新风气,为乡村治理注入法治力量,源源不断为乡村法治建设输送高质量的检察产品,交出一份人民群众满意的检察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