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入职第一课,陈尧检察长这样寄语新进干警
时间:2022-08-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9日,在临湘市人民检察院新入职干警见面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尧寄语新入职干警们“融”、“学”、“精”、“正”,为他们上好入职第一课。院班子成员、各部室主任、新入职干警参加会议。


融入:融入团队,融入工作,融入全局,服务大局。

笃学:向实践学,向前辈学,向书本学,笃学实干。

精进:主动作为,追求精品,专心细致,精益求精。

公正:公正司法,公正廉洁,堂堂正正、守正创新。

五名新入职干警紧紧围绕学习情况、工作经历、未来规划等三方面作个人介绍后,派驻纪检组组长陈阳开展入职廉政谈话,强化履职担当,旨在要求新入职的干警们时刻保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干警本色。


会上,陈尧检察长代表院党组和全体检察人员对新入职干警表示热烈欢迎。陈检简要介绍了临湘检察院基本情况,并结合检察工作职业特点、自身检察工作经历勉励大家珍惜新时代的良好机遇,将自身成长融于检察事业发展、融于时代进步,为检察事业的发展和时代进步贡献自己的光和热。殷殷嘱托他们在今后的检察生涯中一定要能动司法、为民司法。


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沈洪波对新入职干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善学习、勤钻研,做一个兼容并蓄的人,二是懂规矩、守纪律,做一个敬畏底线的人,三是勇担当、善作为,做一个脚踏实地的人。对用人部室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领导,二是注重培养,三是关心生活。

新入职干警一致表示,会尽快实现向“检察人”的身份转变,扣好入职检察工作的第一粒扣子,加快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依法能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中展现青春作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成就最伟大的自己、书写最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