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省检察院十部到临湘市调研司法救助、控申工作
时间:2022-05-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27日,湖南省人民检察院第十检察部副主任、三级高级检察官欧阳文等一行人到临湘市人民检察院调研司法救助、控告申诉工作。岳阳市检察院专职委员吴健思、临湘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向军宇出席调研会议。


会上,临湘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尧就全院基本情况作了汇报。第三检察部主任邓少军汇报了司法救助、控告申诉、公开听证方面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成效、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打算。临湘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向军宇就司法救助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省检察院欧阳文等领导听取了工作汇报及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给予了高度肯定。就下一阶段如何开展好今年的司法救助,欧阳文指出:一是积极向当地市委政法委汇报,尽可能简化流程,缩短办理时间。二是坚持“应救尽救”、“救急救困”原则,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的,引导申请人提供材料,应当积极开展司法救助工作。三是积极探索开展多元化救助,加强与民政局、残联、慈善机构等组织的沟通联系,对申请人开展多方式、多渠道救助,解决其燃眉之急,传递司法关爱,展现社会温暖。四是建立司法救助案件线索来源机制,与教育局、妇联、民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加强协作,建立线索移送机制,同时利用案件管理大数据排查符合司法救助的人,积极开展救助。五是加大司法救助案件办理力度,既要增加数量,又要讲究质量,培育优秀案件,提升检察形象。六是加强司法救助政策宣传力度,提高人民群众知晓度,让真正需要救助的人了解政策、得到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