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 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临湘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
时间:2022-05-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风华。五四青年节前夕,为表彰2022年度我院优秀青年,临湘市人民检察院于2022年4月29日召开“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全体检察人员参加。

会议表彰了10名在检察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青年干警。会上,3名优秀青年代表围绕“弘扬五四精神、赓续五四精神、续写青春华章”进行了主题发言,他(她)们纷纷表示,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追梦检察,传续接力,书写华章。




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尧向“临湘青年五四奖章”个人获得者蒋维以及受表彰的邓少军、张炎等10名院优秀青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陈尧指出,1、“五四精神”是中国青年强烈爱国热情的体现,学习“五四精神”对于我们当代检察干警仍然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2、青年干警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临湘检察事业在一代代青年干警的接力奋斗中蓬勃发展。我院青年干警们积极作为、竭诚奉献,为临湘检察工作的不断向前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也因参加检察工作实现了人生升华。3、青年如朝日,青年兴则检察强,青年干警有理想、有担当、有活力,检察事业就有前途。希望广大青年继承优良传统,努力奋斗、干事创业,在推动临湘检察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中再立新功。


陈尧要求,1、青年干警要有爱,要热爱祖国、热情人民、热爱检察事业,热爱家人同事。2、青年干警要有志,要树立理想、胸怀信念、主动融入时代。3、青年干警要有勇,要勇于奋斗、勇于创新、敢于担当重任。4、青年干警要有品,要善于学习、强化自律、锤炼品德修为。




百余年前,五四先驱李大钊寄语青年:“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二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百年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告诉我们,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临检青年将以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寄语。全院干警将凝心聚力,为临湘检察事业的发展铺路架桥,为法治中国进步添砖加瓦,让青春在守护公平正义中绽放绚丽之花。


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沈洪波主持,会议最后,沈洪波对五一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问题、假期值班工作问题作出了详细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