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定措施 增质效 促发展 这个会议有看点 ——临湘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4-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高检院“质量建设年”工作要求,落实岳阳市人民检察院一季度工作讲评会工作措施,及时传达李胜昔检察长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我院“业务建设年”活动,深入巩固检察工作成果,4月19日,临湘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工作推进会,述成效、谈不足、定措施、增质效。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沈洪波主持,院班子成员、部室正副职、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室主要负责人汇报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各部门分管领导针对工作的实际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点评。会议重点通报了2022年一季度核心业务数据、案卡填录问题,着力分析了存在的短板和弱项,详细讲评了特色亮点工作落实情况,明确部署了下一步工作措施。




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尧表示,一季度各部门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全体检察工作人员要明确目标、夯基垒台、持续发力,全力开创临湘检察业务新篇章。


陈尧要求,1、抓质量,以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为抓手,压实工作责任、创新监督举措,提升检察监督办案质效,严把质量关,促进各项检察工作提质增效。2、抓效果,以“宣传先进工作单位”为目标,着力推进检察新闻宣传工作创新发展,向广大人民群众讲好检察故事。3、抓执行,紧紧围绕全院中心工作抓执行,各部室之间沟通协作,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大幅度提升执行力。4、抓引领,以制度建设为重要引领,常态化、规范化抓好制度落实,重视工作上的引领、思想上的引领,努力推动临湘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5、抓落实,以核心数据为指挥棒,全面贯彻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要求,夯实责任抓落实,稳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填空白。明晰短板弱项的原因,稳住工作优势抓重点,查漏补缺,填补空白项,努力实现业务工作数据突破性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