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法治进校园:预防性侵 守护花开
时间:2022-04-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这个世界上不仅有阳光和鲜花,还有披着外衣的大灰狼,但要相信我们的勇敢和身边爱的保护,可以帮助驱散这些黑暗,更好的照亮我们的人生。

 
 

近日,临湘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的检察官走进临湘市忠防中学,开展防性侵法治宣传。

未检专干张炎“保护我们的身体,远离性侵害”为主题,将典型案例和法律知识穿插其中,同时结合PPT课件,从“什么是性侵害”“如何防范性侵害”“发生了性侵害我们该如何面对”三方面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话引导同学们了解什么是性侵害,告知同学们拒绝不当接触、不接受陌生人食物、不跟随他人到陌生环境等防范“小妙招”,从保护证据、寻求帮助、走出伤害阴影等方面告诉同学们如何应对伤害。


在授课过程中,张炎通过穿插提问、互动环节,提醒学生认清身体接触底线,引导学生正确应对不安全的身体接触,同学们聚精会神,积极参与互动。授课结束后,他们以热烈的掌声向检察官表示感谢,纷纷表示此次授课形象生动,对性侵害有了深刻的认识,也更懂得如何保护自己,远离不法分子的侵害。


下一步,临湘市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持续推进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将防性侵作为法治课的必讲内容,用实际行动为未成年人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护,助力他们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扣好人生的每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