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爱蕾以心 护蕾以法——临湘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公安局开展“利剑护蕾”专项排查行动
时间:2022-04-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利剑护蕾”专项行动,进一步预防侵害未成年人案件的发生,创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环境,日,临湘市人民检察院联合临湘市公安局对辖区内多家宾馆、酒店、KTV等场所开展专项排查。

《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以来,临湘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在办案中发现市内部分旅馆、宾馆、酒店等住宿经营者存在接待未成年人入住时未落实登记、询问等相关规定的情形,个别K T V内存在未成年人有偿陪侍现象,导致侵害未成年人的案件发生。




为确保整改效果,临湘市检察院联合临湘市公安局开展此次专项突击检查,行动中,检察官和公安民警仔细查验了每处娱乐场所的营业执照、是否在显著位置设置“未成年人限入”标识,详细询问了工作人员在核实身份信息、进行实名登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等方面的情况。还核查了员工花名册以及接待登记台账,查看是否存在雇佣未成年人或违规接待未成年人情况。




在对宾馆、酒店的检查中,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严格落实如实登记未成年人信息、履行询问职责,是否知悉接待未成年人入住应落实的“五必须”要求等情况,并现场查阅了未成年人入住台账资料。发现个别酒店存在接待未成年人未如实登记入住人员信息的问题,公安民警对经营者当场启动行政执法程序,要求立即整改,检察院将持续跟踪整改情况。


同时,检察官结合日常办案,向酒店管理人员、娱乐场所经营者现场说法,对其进行《未成年人保护法》、《强制报告》等法律制度的宣传。


下一步,本院将进一步落实“利剑护蕾”专项行动,加强与公安等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积极推动相关部门对宾馆、旅馆、酒吧、网吧、KTV等重点行业领域的社会治理,“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坚决遏制性侵未成年人犯罪,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