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平安建设大走访 平安书记在行动
时间:2022-03-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贯彻落实《临湘市平安建设“三为三争”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巩固平安建设群众基础,315日,临湘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陆建林,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余勤带领政治部干警前往忠防镇开展“平安书记”大走访活动。“平安书记”走进群众身边,耐心倾听民声、细心体察民情、热心收集民意。


在村民家中,“平安书记”与村民围坐交流。在了解村民生活现状和生产情况后,陆建林表示,“平安书记”们会用实际行动帮助大家,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日子只会越过越好。


在联点村(社区),“平安书记”放置了充足的普法宣传手册供村民参阅学习,重点宣传平安建设、未成年保护法、禁毒、反诈骗、反恐相关法律知识,营造平安建设良好社会氛围。

接下来,临湘检察院将全力发动20名“平安书记”深入桃林镇、忠防镇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和结对帮扶活动,严格按照“不缺村、不漏户、不少人”的走访要求,合力发放宣传手册,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持续提供法律援助,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使老百姓们更全面、更直观地了解平安建设、支持平安建设、参与平安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