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阳春三月迎万物新 平安临湘看检察蓝 ——临湘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三为三争”暨“平安临湘”专题宣传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2-03-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万物展新意,正是好时节。为推进“法治临湘、平安临湘”宣传工作走深走实,3月15日,临湘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平安建设“三为三争”暨“平安临湘”专题宣传工作部署会。市检察院聚力平安建设,平安临湘争创综治先进,检察蓝齐心全员出动,保驾护航为民生,排忧解难当先导,争先创优检察情。



会议传达学习《临湘市平安建设“三为三争”活动实施方案》、《临湘市“平安临湘”专题宣传工作实施方案》、临湘检察院宣传方案、宣传制度等文件,安排部署平安建设重点工作,切实推动平安临湘建设深入开展,共创平安建设宣传新局面。


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尧表示,平安是发展之基,民心所向,平安建设相关宣传工作是我院当前阶段的重要任务。

陈尧要求,1、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牢平安临湘、法治临湘建设的政治责任,要不断提高检察队伍形象,加强检察队伍建设;2、要把宣传工作放在首位,充分发动宣传,全院干警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院上下联动、积极配合做好检察宣传工作,用好的宣传稿件传递检察好声音,讲述检察好故事、展现检察好面貌;3、“平安书记进村(社区)普法宣传大走访”要全员出动,从平安建设、禁毒、反诈骗、反恐等方面展开宣传,用最真实、最完整、最朴实、最及时的宣传稿件来讲好平安故事;4、奋力打造立检为公的亮点做法,着力营造执法为民的法治环境,让平安建设宣传更生动更鲜活,使老百姓们更全面、更直观地了解平安建设、认识平安建设、支持平安建设、参与平安建设。



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沈洪波主持会议并提出,1、政治上要忠诚,服从工作安排;2、思想上要重视,付出实际行动,“平安书记进村(社区)普法宣传大走访”活动本周要大力开展;3、作风上要务实,制定好走访方案,落实好宣传方案;4、纪律上要严格,普法走访活动和检察宣传活动都要按纪律、按规定来做。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接下来临湘检察院将继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派出多名“平安书记”与桃林镇、忠防镇机关干部分别前往各自联点村(社区)开展“平安书记”走访工作,为老百姓多办好事、办实事、解民难、解民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