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奋楫逐浪高 风华共筑梦 ——临湘市人民检察院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新年工作部署大会
时间:2022-02-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迎风起势疾驰远,奋楫争先逐浪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韶华不负检察蓝,风华正茂共筑梦。2月17日,临湘检察院召开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新年工作部署大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夏逢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长英,政协副主席尹建新,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尧出席会议,全体检察人员共聚一堂、共话收获、共谋发展、共创新篇。



会上,5位部门负责人作工作述职。各部门负责人紧紧围绕2021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短板及2022年工作计划进行述职,精准分析工作短板、特别指出存在问题、重点讲述2022年工作目标。




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沈洪波作2021年工作报告,沈洪波表示,2021年全体干警共同努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克服案多事繁人少的困难,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主要体现在四方面,一是紧扣发展大局,在服务中心工作上奋力作为;二是助力平安建设,在维护社会稳定上认真履职;三是回应群众关切,在深耕法律监督上勇于担当;四是坚持政治建检,在全面从严治检中锻造队伍。2022年我们要坚持服务大局,切实履职尽责。坚持深化改革,突出司法公正。坚持创新理念,打造亮点工作。坚持从严治检,提升工作水平。




陈长英要求,一是临湘检察院要能动履职、深化监督;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多渠道多形式进行普法宣传;三是加大打击犯罪力度,健全法治社会建设;四是加强内外沟通协调,加强法律监督职能;五是夯实工作基础,加强队伍建设。




夏逢响表示,临湘检察院2021年的工作体现了“层次更佳、管理更严、队伍更优、聚力更强、来势更好”的良好临检风貌。


夏逢响要求,临湘检察院一要把绝对讲政治作为第一准则,二要把创新争先作为第一标准,三要把全力补齐短板作为第一担当,四要把严抓纪律作为第一要求。



陈尧表示,路虽远,行则必至;事虽难,作则必成。2021年既是我们攻坚克难、爬坡过坎的奋斗年,也是我们提速换挡、筑梦新征程的丰收年,我们心有所往,把梦想融入现实,行有所达,用责任践履承诺;我们弘扬“孺子牛”精神,执法办案再创佳绩;我们发扬“老黄牛”精神,护航发展担当有为;我们诠释“拓荒牛”精神,守正创新争创品牌。并就如何做好2022年工作提出几点要求,我们要真抓实干、主动作为、深挖潜力、补强短板、稳中求进、力争突破,一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开好局、起好步、打基础;二要以笃实奋发的干劲重监督、谋发展、求突破;三要以攻坚克难的韧劲补短板、强弱项、填空白;四要以抓铁有痕的决心抓队伍、提素能、挖潜力。


陈尧要求,新的一年要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闯劲,以滴水穿石、绳锯木断的韧劲,以追求卓越、敢为人先的干劲,凝聚起踏新程、谱新篇的强大力量,高质量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展现临湘检察新气象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党组成员陆建林宣读《关于2021年度创先争优情况的通报》《关于表彰2021年度先进个人的决定》。会议对我院获得的全院性综合荣誉、集体荣誉以及干警、书记员获得的个人荣誉进行了表彰。






回首2021,扬帆创佳绩,风华共筑梦。

展望2022,奋楫逐浪高,共创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