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乡村振兴 检察同行 ——临湘市检察院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22-0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春节前夕,岁寒情暖,为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美好的节日,为乡村振兴注入检察力量,1月17日,临湘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尧带领检察干警深入桃林镇旧李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党组成员吴云霓,党组成员陆建林,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余勤参加,为结对帮扶群众送上检察机关的浓浓关怀与新春祝福。

“提前预祝你们新年快乐,有什么困难及时联系临湘检察院,我们一定尽力帮忙解决”。陈尧一行九人入户走访,帮扶群众送去了慰问金、米、油等。

                       

走访慰问途中,陈尧实地察看了帮扶群众的生活生产状况,认真听取乡村振兴工作队作出的情况汇报。了解旧李村发展的现实需求和存在困难后,鼓励帮扶群众树立生活信心,表示检察机关与乡村振兴工作队会共同努力、多措并举来帮助他们把小康生活过好,此次走访慰问活动更好的拉近了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临湘市检察院将充分履行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综合运用打击、预防、监督、保护等手段,积极助推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检察之力助力乡村振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权益保障和美好生活的新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