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 践行检察办案新常态
时间:2021-12-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年12月24日上午,由临湘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邓某某、张某涉嫌容留卖淫案,李某某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在临湘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青担任审判长,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尧出庭支持公诉。

庭审前,陈尧认真进行了阅卷,对案件进行了论证剖析和全面把控,为庭审做好充分准备。

庭审中,陈尧代表公诉机关宣读起诉书,围绕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和相关量刑情节进行举证,依法指控犯罪,发表了公诉意见并进行释法说理。


通过庭审,三名被告人均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自愿认罪认罚,并且深刻认识到违法犯罪带来的惨痛教训,表示今后一定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洗心革面、重新做人。此次庭审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检察长出庭公诉,是践行最高检“为人民司法”在个案中的体现。陈尧检察长率先垂范,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常态化出庭支持公诉,对强化司法办案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对带动员额检察官更好履行办案职责,对推动检察队伍业务建设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