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检察官送法进企业
时间:2021-03-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通讯员:李艳科 汤梦云)为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认真贯彻落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3月29日,临湘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春生带领党组班子和部分中层骨干一行人到湖南国发精细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为民办实事,送法进企业”活动,深入厂房车间、实地调研民营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与工业园7家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民营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法治需求,听取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湖南国发董事长兼总经理胡晓珊表示,检察官主动送法进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有助于企业提高守法经营意识促进企业规范健康发展。希望检察机关不断优化普法形式,持续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对涉民营企业家案件审慎处理,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吴春生检察长认真倾听了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和司法诉求,并就有关问题答疑解惑他表示,检察机关坚持把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一方面持续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宣传活动,竭力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法律服务;另一方面创新司法理念,在办案中秉持“谦抑、审慎、善意”办案价值取向,严格把握司法标准和法律政策适用尺度,涉民营企业家案件中,坚持“少捕慎俗”,慎用强制措施,防止“案子办了,企业垮了”。充分运用好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检察工作的职责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