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开展“学党史 崇法治”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1-03-26  作者:李艳科 顾珍妮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法治宣传教育,真正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落实到办实事上,结合检察工作职能,临湘市人民检察院深入企业、社区、村屯、学校、单位,组织开展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3月26日,临湘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中心主任、法治副校长顾珍妮一行人来到市六中,为学生带来了一节生动的法治课。

  

  

  课程围绕防止校园暴力、吸毒贩毒、网络诈骗、性侵犯、网络谣言等内容展开结合具体生动的案例,引导学生做好“情绪管理”、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正确面对挫折、加强安全防范意识、用好“麦克风”。尤其结合英雄烈士事迹,提醒学生学好历史、学好党史、敬畏英雄,传承好红色基因,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为个人的前途、家庭的幸福、国家的复兴而努力拼搏奋斗!

  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旨在为青少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下一步,临湘市检察院将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切实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