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的平安 我们守护​——临湘市政法系统开展“万人巡防、守护平安”活动
时间:2020-09-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年9月27日晚7点30分,临湘市平安办、市委政法委组织全市政法系统、城区14个社区开展“万人巡防、守护平安”活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旨在积极发挥政法系统在平安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提高巡逻见警率,有效震慑犯罪,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吕乐,副市长、公安局长邓可杰,市检察院检察长吴春生、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郑新宇、市司法局局长陈小良等出席活动,市法院院长张猛主持仪式。


启动仪式上,吴春生同志宣读《全市“万人巡防、守护平安”活动方案》,邓可杰同志致辞。


随着吕乐同志一声令下,“万人巡防、守护平安”活动就此拉开序幕,现场42辆警车,500余名干警(含平安志愿者)迅速集结到指定社区开展巡防。



后段,我市政法系统将持续一个月时间,深入开展“万人巡防、守护平安”活动,由公检法司安排24辆警车、250名警力,每晚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方式,负责城区巡逻防控。同时,还将活动延伸到村组、到厂矿、到屋场。活动中,要求巡逻人员第一时间发现和制止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处置突发事件、盘查可疑人员,不断推动治安防控常态化开展,继续优化治安环境。此外,政法干警巡逻组与长安、五里牌、云湖街道巡逻志愿队伍进行联合巡逻,构筑起群防群治有效治理格局,共同守护平安临湘,确保临湘河清海晏、天朗气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