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振奋精神 正视差距 奋勇争先
时间:2024-04-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1日,临湘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一季度工作讲评会,分析研判第一季度检察业务运行态势,动员全体干警提振精神、奋勇争先,推动各项工作往前赶,确保实现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余勤主持,全体检察干警参加。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蒋维传达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文件精神。各部门负责人就第一季度整体工作进展进行汇报。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逐一进行点评,分析存在的问题不足,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加强和改进业务工作的意见建议。

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尧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振奋精神,加压奋进。第一季度已经过去,要充分认识到时间上的紧迫性,振奋精神、加压快跑。班子成员、部室主任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担起关键责任,充分传导压力,带动全体干警以更积极的态度和更饱满的热情投入第二季度工作。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务求突破。聚焦落后指标、空白项,查问题、找根源、定措施、压责任,尽快取得突破和进展。务必认识到核心业务数据的重要性和价值,细致梳理一季度工作,正确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短板,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

三要树牢精品意识,奋勇争先。要对标上级院工作重点方向,找准契合临湘检察工作实际的突破点和落脚点,深度谋划创新,集中力量培育塑造、总结提炼,把司法办案的后半篇文章做足做好,无论是品牌创建还是典型案例,都要层层推进,在关键时期,踢好“临门一脚”,实现精品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