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乘势而上开新局! 临湘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新年第一会
时间:2024-03-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开年谋新篇,实干启新程。3月1日上午,临湘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工作动员部署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总结盘点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动员全体干警廉洁履职、实干争先,开创临湘检察工作现代化新篇章

党风廉政建设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尧详细传达学习了临湘市纪委全会精神,对2024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具体要求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蒋维通报了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传达学习了岳阳市纪委全会精神。

班子成员和室负责人递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进一步明确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工作动员部署会

班子成员紧紧围绕2023年分管部门的工作成效、问题短板及下一步工作部署等方面依次进行表态发言。

陈尧表示,新年第一会,是今年临湘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新启程”,并2024年临湘检察工作再开新局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全体干警要迅速从“假日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调整好自身工作状态,以开局就是决胜,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为圆满完成2024年度各项工作任务打好基础、开好局。

二是强短板补弱项,分管领导要深刻意识到数据质量的重要性,做到经常抓,重点抓,使案件质量、数据质量和流程监控意识入心入脑。业务部门办案人员要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心,牢固树立办案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办案质量。

三是从严治检,守正气保纯洁把从严管理贯彻落实到队伍建设全过程,用科学办法进行管理,切实管理到位。检察干警更要时刻保持自律,常怀敬畏之心,守住底线,切实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

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余勤主持,全体检察人员参加。